【金光布袋戏】【军兵】失意体前屈之 后退休时代

文/by @风林山火 


图片用来占位【x】

军兵tag第600篇啦!这么吉利的数字怎么能不抢一发!画手近期日稿子日到天昏地暗,所以段子手先来占位啦~图日后再补!

(*^__^*) 嘻嘻……






       风逍遥有时会觉得,好奇心害死一只猫这话真是相当有道理。

 

       前些日子风逍遥与欲星移久别小聚。海境师相近来因为海境王储继承人焦头烂额,于是跨越国境来找老朋友求摸头求安慰,言语间满溢着对于某个能提前退休享受生活的同窗的钦羡之意。

       “若是我也退休,就关闭所有通讯工具,找间清净的寺庙住上几年。”欲星移看了眼频频震动的手机——这小盒子已然成为霸占时光的魔物——一反手关了机,扔进公文包里。

       风逍遥眼尖地瞄到来电人是海境国王,强忍笑意举起酒杯,“既然来了苗疆度假,就不要继续操烦啦。来,干杯。”

       此次欲星移来苗疆自称是度假,但是风逍遥看这连续的夺命连环call,暗想也许偷跑翘班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说来难以想象,风逍遥与欲星移两人身份背景性格大不相同,却在七八年前一见如故,相当聊得来。以至于之后风逍遥发现原来欲星移与自家老大仔竟是同窗好友时,狠狠地尴尬了一段时间。

       对于这段友谊,铁骕求衣的定性是:两个都很懒散的人,自然臭味相投。

 

       好友是来度假,风逍遥作为地主却因公务繁忙只能中午偷闲出来陪吃饭,不要说请几天假出来陪他四处游玩,就连晚上带他去苗疆特有的酒吧街嗨皮一晚只怕都很难。

       欲星移倒不介意,风逍遥兀自忧愁了几秒钟,眼珠一亮。

       “哈,这样,我喊老大仔去陪你,反正他退休后在家里闲着也是闲着。”他说着就飞快地发了条短信出去,欲星移连个“不”字都没来得及说。

       九算老二和老三一起去景区派对游玩。欲星移想象了一下那场景,怎么看都觉得酸爽。

       各种意义上的。

       而能想到这个办法的风逍遥,心也是相当的大。该说他对感情一事的敏锐程度,以他自己为圆心,三人之内就失灵嘛?

       “逍仔,”欲星移试图挽救自己,“你刚说,老二退休后就在家里闲着嘛?”

       风逍遥叹了口气,“唉,是啊。我叫他偶尔也出去旅个游,换换环境,放松一下。但是我这个前任上司你也知道。除了政事军事培养下一代没什么其他的兴趣爱好。整天把自己关在书房里,也不知道在干些什么,真怕闷出病来。”

       欲星移深以为然,“突然退休对于老二来说一定是很痛苦的事情,毕竟这么多年的工作习惯。你作为家人,要多多关心他的心情,帮他找到退休后可以打发时间的事情。”

       风逍遥坏笑,“所以我找你来陪他啊。”

       “咦~这就不对了。”欲星移正经八百地回答,“我还在执政,老二见到我,难道不会有心境的落差嘛?”

       被他一巴掌推到沟里的风逍遥连连称是,说果然还是鱼仔想得周到,哎你们这些智者的心思真是弯弯绕绕,太讨厌了,这么复杂的点也就你能想到。

       说着他手机又亮了。

铁骕求衣回过来四个字:胡闹,不去。

       俩人一起大笑。

       

       只是当晚回家洗过澡之后,风逍遥忍不住又想起欲星移的话。他一边擦头发,一边在家里溜达。

       从楼上到楼下,再到地下室,整栋房子静悄悄的。风声,树声,偶尔路过的车声,唯独不见人声。他这么个人,只在房间里走了几趟就觉得又安静又寂寞,那每天白天老大仔一个人在这里,又会是什么心情呢?会不会有时想找人说说话,却发现所有人都在为国家忙碌,只有他一个被排除在外呢?

       直到这时他才有些后悔,是不是这栋小别墅买得大了些。

       风逍遥忍不住走到书房门前——他知道这时间老大仔肯定在里面——直接推门走了进去。

       “老大仔——咦?”

        ……他发誓这绝对是第一次从老大仔脸上看到这么崩溃的神情。

       原本坐在桌前的男人动作敏捷得不像是快五十的人。他将笔记本一把按下,三步并作两步地走到风逍遥面前,将人堵在门外。

       “说过多少次了,不要在家里只穿着内裤到处乱走。”铁骕求衣带着他的肩膀往卧室走,摸到他湿漉漉的头发,又忍不住用力捏了捏掌下的后颈,“……入秋了,还湿着头发出来。”

         风逍遥还拼命回头往书房看,只可惜拼力气他十年来从来没赢过,“老大仔你在干嘛??不会是在浏览少儿不宜的网站吧?”

         铁骕求衣倒是很想当下就把他给少儿不宜了。

        “胡说。”他板着脸反驳,“你当我是你?”

        “……那你到底在干嘛?”

        风逍遥追问。

        铁骕求衣哼了声,坦言道:“直播。”

        风逍遥顿时傻眼,捏着铁骕求衣塞给他的风筒发呆了足有十分钟还没回过味来。

 

        网络个人直播是近来互联网上的新兴事物。起初是一些漂亮妹子在镜头面前做可爱性感的动作,吸引宅男扔礼物打赏。后来直播的种类日趋丰富,内容的质量也在不断提升,诸如手工教学、游戏直播也逐步成为各自产业链条的环节之一。可以说是草根网络传播手段的又一利器。

       但是,这和老大仔有啥关系哦?!

       风逍遥脑内联想了一下那些萌妹、游戏主播和老大仔的结合体,被雷得半天没爬起来。

       对此铁骕求衣倒也没打算瞒他,直播回来就主动坦白。起因是在家里觉得无聊,浏览网络时觉得那些时事新闻可以说是相当垃圾,索性自己申请了一个直播间,剖析最新时事,点评各国政事,竟然大受好评,目前已有五千人关注。

       风逍遥躺在铁骕求衣怀里,一边看他直播间下的评论,一边啧啧称奇,“哇,老大仔,你看这里有人夸你精准犀利,又沉稳严谨,无懈可击,还是个帅大叔,简直才貌双全。”

       咦,这关注点好像哪里不对?

      “……你还是担心一下自己只穿内裤出镜的事吧。”铁骕求衣忍不住吐槽道。

       风逍遥顿了顿,心怀侥幸,“这嘛……也只有一下下而已,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吧。”

      “难说。”

      “啊喂这还不都怪你,先不与我说明……”

      “不要在家里穿内裤到处走这件事,我已经与你说过不下三遍:在外面养成的坏习惯不要带回家来。”

      “我会在外面养成坏习惯也是你的错啊。如果不是当年你不肯和我……”

        吵架合着肉体力行的和解,一夜过去了。

 

       次日风逍遥满脸倦容的开车上班,刚一停车就看见老白面露诡异笑容地打量自己。

      “……大早上,发什么神经。”

       白日无迹耸了耸肩膀,转身就走,“现成送上门来的情报你不听,那就算了。”

      “什么情报?”风逍遥直觉有点不太好,连忙跑过去勾住白日无迹的肩膀,“好兄弟这么多年,说来听听。”

      “你的好兄弟正在发神经,并不想告诉你。”白日无迹这样说着,却满脸写着“用更好的东西来与我交换吧”,跃跃欲试,满心期待。

       最后风逍遥以答应陪他去三次酒吧把妹为代价,得到了关于楼上的最新情报。

       暂且不提在外面这个视频火了没有,至少在苗疆政府内部已经人手一份,广为流传。

      “大家都说,果然风军长是老大真爱,他们在这里工作了这么多年,都没见到军长那么崩溃的表情,简直想打印下来,以供瞻仰。”

       白日无迹拍了拍风逍遥的肩膀,幸灾乐祸地落井下石,“好兄弟,就算老大退休了,你们也不能这样无节制地秀恩爱,ok?”

        风逍遥清了清嗓子,挺直腰板,“怎样?在自己家,犯法嘛?”

        白日无迹看他风采翩翩脚步沉稳的背影,真想给这人的厚脸皮点一万个赞。也不知道是跟谁学来的。

 

       然而这场风暴在苗疆政府内部只算是小波澜,紧跟着就在外面引发了惊天大浪。起初不知道是哪个无聊的观众将风逍遥内裤闯入直播间的视频发布到SNS网络上,还起了一个骇人听闻的标题《时事直播中途变成15禁,中年帅主播竟为同性恋》。这条新闻在一小时内不过100转发。

       但跟转的有一位好事之徒,从那个带着马赛克的小视频中截了风逍遥的单人图,十分花痴地表示这个小哥哥好帅哦,如果真的是帅主播的同居人可不可以经常出镜。这一条出现后,瞬间在短短十分钟内被转发千条,一路歪楼到大叔好帅,小哥哥也好帅,看起来他们好恩爱,天啊我竟然被一个网络主播塞了满嘴狗粮,他们到底是谁啦有没有其他料可以萌云云……

       风逍遥一上午都在开军事会议,再出来已经是下午两点,打开手机,发现数百条信息都来关切慰问当事人。

 

      “逍仔,我的错,我真不知道老二竟然在干这种事。”——这是罪魁祸首欲星移的。

 

      “老贼头,你和保全大仔已经红到中原了,恭喜啊。”——这是剑无极的。

 

       “大哥,我和花与雪,会祝福你们的。”——连月也跟着来乱。

 

       万雪夜的,梦虬孙的,俏如来的,凤蝶的……认识的不认识的,纷纷发来贺电。风逍遥坐在办公桌前先看完了新闻,又逐条看完了所有的信息,活生生给气笑了。联想起会议上苍狼看向自己时复杂的眼神,风逍遥也忍不住捂脸了。

       对不起啊王上,我们真的不是故意刺激你这条单身狼的!

       及时又来落井下石的老白探头,“喂,你们的身份已经被八卦出来,连粉丝主页都有了。”

      “啥?!”风逍遥彻底懵逼了。

       真的,不仅有了粉丝主页,还有分工明确,有人整理资料,有人传图,有人写同人小说。声情并茂,读起来让人毛骨悚然。

 

      不过苗疆铁军卫宣传部门也不是在吃菜,毕竟关系到前后两任军长及整个铁军卫的形象,动作迅速地出面引导风向,从一开始略带三俗意味的新闻一路导向两人作为苗疆军中股肱为国为民的丰功伟绩,尤为添彩的便是两人十年来亲密无间的关系(具体关系成分不重要),为干巴巴无趣的政治军事生涯平添一份温情。

       一连串的宣传引导下来,不知感动了多少颜狗迷妹,苗疆铁军卫主页的粉丝数在短短两天之内从十几万突破五百万。“风逍遥”、“铁骕求衣”两个名字也作为热搜与一干苗疆明星齐头并进,简直是苗疆政府独领风骚的偶像派代表,面子工程,无形中给铁军卫及苗疆政府做了一次大型的征兵广告。

      幸而风逍遥的朋友都还算靠谱,没有将他的私人社交账号暴露,不然只怕连正常生活都要受到打扰。铁骕求衣的主播间也跟着火了一把,原本的5000关注目前已经翻了十倍。每天讲解时都一堆弹幕刷屏。

     “求让小哥哥露脸。”

     “求围观小哥哥~”

       群众热情高昂,铁骕求衣竟真的拉风逍遥过来客串。当期在线人数破十万,铁骕求衣趁热打铁,公布了一道关于时政的测试题,表示只要能答对此题,就在可以在年底凭入场券观看风逍遥同他一起主持的沙盘对战节目。

     “嗯,正好可用这个机会选拔可用之材。”在人员方面素来精打细算的铁骕求衣表示满意。

       但风逍遥不开心,表示:噫,搞得我好像战利品。

       只是看到铁骕求衣认认真真地浏览每一条评论与弹幕,回答每一个问题,风逍遥又觉得还是应该支持自家老大仔的退休后事业。唯独担心最后不会变成他需要经常露脸的节目吧?说到底他是军人,搞得这么热闹,有很大可能会影响日常工作。

      “你放心。”铁骕求衣对于他的担心十分不以为然,“民众的遗忘速度是很快的。不需要三个月,除去个别比较长情的会持续关注,大部分都不过是看个热闹。你如他们所愿出现,他们的好奇心得到满足,对此事的热情就会消退,如果一直不给他们看,反而会让他们对此事更加执着。”

 

      “而且热度是需要持续的新闻和曝光来维持。军人的行踪和身份不如明星那样广为人知,而有耐心在政治时事和军事板块持续发掘你我消息的人少之又少,如果真有,我倒是觉得可以招募到情报组。”

 

       铁骕求衣瞥他一眼,“不要高估自己的魅力,人民是很健忘的。”

       他说得轻巧,听者倒有了其他心思。

       风逍遥眨巴着眼看他,突然凑上去,在他唇上亲了一口。

      “嗯,”他笑嘻嘻地说,“没关系,我不健忘。”


        End


评论(16)
热度(137)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